石钟

你看啊,我这
沉甸甸的爱
头像@林中漫步

【雷安】零点进行时.(下)

此为下部分,上部分:点我

是和赢老师的联合的下部分,详情说明见上部分。

赢酱的雷狮下部分点这里:点我 

情人节快乐。



====


零点进行时




[我喜欢你]

安迷修点击发送后迅速把手机扣在一边,双手捂着不住发烫的面颊,从指缝之间紧张地盯着地面。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表白,对方还是捉摸不定的雷狮,要是表白失败,对方指不定还会怎么损自己,他觉得他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做准备,做好去看雷狮的回复的准备。他胸腔里的心脏几乎要跳出来,全身血管内血液涌动着,这种感觉太奇怪了。

可他确实在期待着,期待一个肯定的回复。

现在的每一秒都那么煎熬,三十秒像三十分钟一样漫长。他心里告诉自己,再过一会,再过一小会就去拿手机看看雷狮的回复,他甚至不确定雷狮这时候看到没有。他看着墙上的钟,希望它能再走得快一点,好减轻一下这度秒如年的煎熬。

他现在知道当时的小姑娘是什么心情,为什么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了。这个过程实在难熬,他又抬起头看了看被放在一边的手机,又看了看钟,双手因为兴奋不停地抖,他没想到给雷狮表白能给他紧张成这样。

过去一两分钟了吧。手机安安静静地在那趴了一会,他熬不住了。手刚准备伸向手机,手机开始振动振动起来,他那一瞬间没想到是谁,毕竟现在是晚上凌晨十二点,平时的人际关系也不会有紧急到深夜给他打电话的。

他满脑子疑惑,硬是没想到会是雷狮。

他拿起手机,来电显示上写着雷狮两个大字。

好吧,今晚第二次大脑当机。他愣了足足有五秒钟,点开接通键木木地放在耳边,他不知道雷狮要给他说什么,他甚至想到过雷狮可能根本不看消息或者会装死,他把最坏的打算做好,却没曾想过好的结果会砸在他脑袋上。

这一下可砸的不轻。

“安迷修你有病吧?!”

电话那边直接吼了过来,听起来还咬牙切齿的,这一下直接给安迷修喊清醒了,他回过神,也气了,怎么一上来就骂人呢,刚打算对着电话吼回去。

“雷...”

“撩了就跑是不是欠干?”

 雷狮到底在说什么鸟语?安迷修满头问号,他打开手机去翻两个人的聊天界面,看到对方和自己一样的四个字,就紧紧挨在自己的消息下面,应该是同时发送,只不过他的网速更快一点。

[我喜欢你]

(隔了一分钟)

  [你为什么喜欢我不早说]

  [你害本大爷吃了多少爱情的苦]

  [我限你五秒钟内回我]

  [5]

  [4]

  他还没数到三,就把电话打过来了。

  看来自己的鸵鸟行为让对方气急败坏。

  “你,你是......”

  “安迷修,我真不知道你的脑子是个什么构造,本大爷一天天的暗示还不明显吗?我去你家装病我......”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两个人就这样互相打断,直到安迷修这四个字将雷狮的话截住。

  “雷狮,我喜欢你。...刚才的聊天消息毕竟也只能算一串代码,我想亲口告诉你,我喜欢你。”

  “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你了,明明你很讨厌,也爱捉弄我,会在学校整蛊我,我......”

  “因为我对你也一样。”

  两个人陷入短暂的沉默,安迷修不知道电话那一边怎么样,他只知道他的脸红的要滴血,好像有些晕晕乎乎的,他好像是有些不敢相信一样,他出声问,声音有些微不可闻的抖。

  “对我一样什么...?”

  “毫无理由地喜欢你,明白吗。”

  雷狮一向脸皮薄,安迷修的第二次直球打的他猝不及防,可他从来没有示弱过,在各个方面,这次也不例外。

  “我也喜欢你,安迷修,之前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  安迷修像突然泄了气一样坐在床上,他觉得他像在云端,身下不是床而是棉花。自己向来很倒霉,可能是平时做善事的好运全都攒到这种时候用了吧。

  双向暗恋?这种好事居然真的被自己碰上了啊。安迷修又咽了口唾沫,现在本来已经过了他睡觉的时间点,平时的他在假期时间十点半左右就会睡了,这次完全是意外,他没想到不知不觉已经这个点,生理上已经快扛不住,但是精神上强烈的兴奋还是支撑着他继续和对方说话,他想再确定一下什么。

  “那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...?”

  “你觉得呢,男朋友?”

  男朋友这三个字直接听地安迷修要烧开了,他可能是第一次在雷狮面前结巴,他家的暖气不是很热,可他觉得自己像在火炉里,后背都出了汗,他今天晚上的胸腔就没停歇过,咚咚咚地吵个不停。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一会了,他的眼睛都要睁不开,却又想一遍遍看着对方发来的那四个字,然后他没忍住,从鼻息里笑出声。

  “安迷修,你笑了。”

  “嗯,我笑了,我乐得不行。”

  安迷修摸摸鼻子,他一直在做好事,他只觉得快乐,很少能有让他觉得幸福的事情,也许大部分时间,自己的快乐都是建立在他帮助了别人的基础上,看到别人绽开微笑,他才会觉得快乐。只是这次,他发自心底地觉得幸福。这份幸福是属于他自己的。

  还有什么比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还值得幸福呢。他看着天花板,看着窗外,又转而看着脚底的地板,四处看着,突然觉得一切都很可爱,什么都像被阳光沐浴着一样。

  只是深夜了,许多生灵都安静了,这份喜悦被困意包裹住,将要保留至天明了。

  “你该睡觉了,傻子。”

  雷狮的声音把安迷修拽了回来,他确实眼睛都已经闭上了,甚至有一瞬间,他以为自己正在做梦。

  距离安迷修应该睡觉的时间也已经过去很久了,他没想到雷狮会记住他平时睡觉的时间,那个雷狮嘲笑他没有夜生活的时间,现在他居然在催自己去睡觉,因为太晚而督促自己去休息。

  原来这就是爱情的力量?安迷修轻笑一声,难怪有那么多学生早恋啊。

  “我去睡了,你呢?”

  “让本大爷再高兴一会。”

  好吧,催他也去睡觉明显不现实。安迷修站起身的时候已经有些摇摇晃晃,他坐在床边,没舍得很快挂掉电话,最后对着听筒,决定结束这个像梦一样的夜。

  “明天有约吗?”他声音里除了绵绵困意,还有抑制不住的笑。

  “有啊,这不是等你来邀请我。”

  “好啊,那就明天见,男朋友。”

  接着,他用情人节限定的声音说出了雷狮会记一辈子的话。

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“晚安。”



-end-



有些话想说。

今天是2021年2月14日,今天开始就成人,和我们雷狮一样大了。

在2018年2月14日,我发布了我的第一篇雷安文《memories》,是我开始真正雷安创作的开端,到如今,光算产雷安就是第四个年头了。这几年在雷安经历过很多事情,每一件都让我无法忘怀,我不知道今后会面对什么,遇到什么人,但雷安我会一直写下去,我的笔永远不会停下,我永远喜欢他们两个,我永远自由,我永远热爱。

再一次,大家情人节快乐。


评论(70)

热度(2277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